close
鑽不出來的牛角尖像回到高中的感覺一樣 
反複反複的給自己矛盾的問題 
以及說出數種矛盾的答案 
再次討厭我自己... 

好多不得不面對的缺點 
每一項都有足以墜底的資格 

討厭自己的自尊 
討厭自己的習慣 
討厭自己的決擇 
討厭自己的判斷 
討厭自己的答案 
討厭自己的在意 
討厭自己的放不開 
討厭討厭每一項都好討厭 

人生思考反應公式 
若能簡單123就好了 
若能鋪個標準的路來走 
或許能活得輕鬆一點 

要自己跳脫 跳脫 再跳脫 
主觀 客觀 思考再思考 
越是跳脫 越是客觀 
我想那是越能找到個正確 

大海 天空 大氣層 地球 
太陽系 銀河 宇宙 
我屈屈一個人類 多微小 
屈屈幾個死結煩惱 多渺小 

可是我還是得煩 
我得把它們都一一解開 
我無法擁有豁達的人生觀 
也沒辦法活得很自在 
於是自己只能將問題一解再解 
否則我將不斷的犯錯 

阻隔 搗亂 空虛 黑暗 
急躁 恐慌 呼吸困難... 

我得依憑什麼據 
來讓自己豁然開朗? 

轉移注意力 只能暫時性的停止 
我卻也只能這樣子 
拼命讓自己轉移注意力 
讓腦子埋在所有美好的故事之中 
電影的情節 漫畫的事件 
電玩的模擬選項 錯了還能重來 
憑空想像的起程轉合與後果 
天馬行空總比老鑽牛角尖好受 

但我還是不斷的 
將自己裝進自卑當中... 
把所有事件挑出來一一列舉 
更顯得自己所處的失敗 

我不曉得該選擇什麼樣的反應 
誇獎我 會開心 
但我不懂斟酌謙虛的份量 
批評我 會難過 
所以我不懂虛心接受的程度在哪 
因為在斟酌實與虛之間的份量 
很難判斷 也不知該不該在意 

人家一句 爽就好 
真有那麼簡單嗎? 
人家一句 
幹麻那麼在意別人的一言一語 
但真有那麼容易不予理會嗎? 

我身邊沒有能夠 
包容自己所有缺點的人 
而我也無法完全包容我自己 
更無法像每本書上 
或每個開導人心理的人說的一樣 
去完全喜歡我自己... 
這樣下去不是很痛苦嗎? 
我不會去大叫什麼有誰肯包容我 
我只想掙脫自己給自己設的籠 
能好好去愛自己... 

我的肚量不大 卻也可以很大 
完全受潛意識影響 
我想那所謂的潛意識 
大概是我所需明白的自我 

我目前該學的 
或許就是態度的斟酌取量 
若我能像你一樣 
是心中的完美 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