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兩天時間,我翻閱了過往的日誌

這三年間,曾幾何時我變成了這樣的一個人?

 

曾經,我還是一個受挫後拼命想站起來的人

積極地想讓自己銳變成什麼,從不願原地踏步

記取每次教訓中所體悟到的,往往提煉出來是美好的

是什麼讓我開始變的失去自我

開始自我毀滅

 

曾經,我懂得從錯誤中讓自己昇華些什麼

也懂得換個角度想,認為所有瓶頸都有它的意義在

一定是想讓我領悟些什麼、又更成長了些什麼

使我迫不急待地去尋找、去提升自己

是什麼讓我開始變的長期封閉

開始學著自私來保護自己

開始認為人性本惡

 

曾經,我被寂寞淹沒、被沒自信而打敗

執著著填滿自己所有日子,只為了不孤單

只為了填補空虛而過著沒有質感的日子

我自信滿滿地稱它為充實

因為害怕孤獨而逃避與自己獨處

卻漸漸捨棄了適時的沉澱自己

也忘了昇華自己的方式

 

每一段逝去戀情都有它的挫折、及問題點

多年來我秉持著,記取教訓、學著成長、懂得反省與改變自己

疏不知這個改變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失去自我

為了不被否定、對於他人的肯定及認同備感重視

漸漸沒有了中心思想、甚至不信任自己

變得總是尋求外界的幫助、只相信眾人的多數決

 

說到底

做自己是不一定要得到認同的啊

 

究竟是經歷多少打擊

才讓自己變得這麼疲憊

變得如此沒有衝進、失去想進步的心境

甚至自我放逐...

然後心中充滿了恨

 

最後開始顧不得周圍的人

做盡了各種讓人擔心的事情

究竟責任源頭該歸咎於誰呢?

又該從何修復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