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自己 有如戲劇般徘徊的〔命〕 
一直有很多看法 很多種聲音在心裡存在很久了 一直沒將它們確實定位下來 
或許是太繁雜 也或許是字句帶著刺 為了自我保護而刻意去忽略了它們或許是自己對自我的刻板印象太深 牢牢定位在那兒 而不想改變它 
也或許 是一向安定的人生 因波折越來越大 而承受不了呢? 

打擊? 是嗎? 

事實上歷經大小事過後 對自己來說 就好像只是波折的關卡提升罷了 
仔細想想卻又好像是命 是〔命〕 它來的很漸進 一點一點的攻入... 
或許是自己的想法奇怪 我認為每一個關卡 來的目的 
為的就是讓我有能力能迎接下一個關卡 一點一點的讓自己的心更堅強 
沒有突然的打擊 也不是從天堂掉到地獄 
就好像只是從 16層地獄 掉到第 18層去受苦而已 

闖過的每個關卡 必定會留下一點傷口 
那些傷口也許已全癒 也或許它變成了難以抹滅的疤 留下了永遠的傷痕 
但不管是什麼樣的傷疤 經過時間的洗禮 心靈的調適 
即使只是覆蓋而過 但它終究會長出新的皮肉 
雖然疤一定會繼續留在那皮肉之下 但那個地方會更強韌 更不易受傷... 

我沒有幸福透頂的過去 有的只有滿足於當下的安定 
雖然從小到大遇見的 或者是自己眼裡看見的 
大多是孤獨 是背判 是寂寞 是悲觀 是黑暗面... 
漂亮的話誰都會說 靠的只是一張嘴 一顆腦袋 幾樣美麗的想法 
對自己而言都是互相矛盾的事物... 

我樂觀 是因為我不想再當悲觀而總是皺眉的自己 
我喜歡笑 是因為笑 能帶走我的寂寞及孤獨 
我想要在逆境中求得快樂 因為我想撇開現實社會必定會遇見的黑暗面 
但我還是一樣 是個沒自信心又悲觀的人 只是我還能擁有著樂觀的心 
最後我還是寂寞一人 精神上的陪伴對我來說 是有時效性的 會很空虛 
所以還是感覺到孤獨 學著轉移注意力 其實就能找到快樂的因子 
有自我快樂的源 跟著自己微笑的人們也會聚到身邊... 
如此如此 不斷不斷的反反覆覆... 樂觀又悲觀 開朗又自閉... 

其實 能這樣扮演著矛盾的自我 一定有它的意義存在 
就像不斷尋找著牛角尖的出口一樣 它只是看破人生的一小個階段罷了 

我 還是那個最原始的我 
即使變的更堅強了 終究還是有脆弱的地方在 
脆弱 是缺點 但或許它會是另種形式保護自己的一個因子 
我不會想消除自己的脆弱面 它的存在是一種平衡 因為 那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