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煩惱〕〔打毬上急水毫不停留〕 
丟向急流的球不會停留 只會隨流而去 

      人心也是一樣 

為何要去愛一個人 若有天情感變質消失 
〔那為什麼人要呼吸 反正早晚都要死〕 

煩惱 只是一種印象  一種印象 只是人所創造出的概念 
將無看成有 將有看成無  無需將煩惱消除 只要瞭解透徹 

心靜是什麼? 〔心靜自然涼〕 
不 正確說法是 〔自是涼〕 
意指:若心不亂則火雖熱也會涼 
火雖熱 但也能看出其涼處 

自我跟自己 也可以換成我跟自身 
〔我〕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思想 
有自我 周圍也有別人 相對的 
〔自身〕沒有中心 有自己有別人 
有時會重疊 有時會分開 
這是人原本所擁有最純粹的精神 

衍生出來的情感 也只有在當下最具光輝 
在心中的那份情感 是永遠 也不是永遠 
不必在意 只要珍惜它 讓它順其自然即可 

〔坐禪於四條五條橋上 將來往之人群看似深山之木〕 
作詩者 後來發現自己的幼稚   因為 
將來來往往的人 看做深山之林 是很難的 
而後經過再度的修行 最後達到這句話的境界 
〔坐禪於四條五條橋上 就這樣看著來往的人群〕 
就這樣看著... 

在橋上走的人 終究還是人 但最重要的是 
自己一點都不為之心動 就像源源不絕的人潮一樣 
所以 人心中的煩惱是無法消除的 
煩惱並沒有所謂好壞 勉強來說只是某個東西而已 
要如何去分辨好壞 隨著如何活著而變化 

迷失的瞬間 看得見煩惱 
領悟的瞬間 便看不見煩惱 

人有煩惱 才會成長 才能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